影/錢櫃火災害命 柯文哲「率官員鞠躬道歉」 坦承制度有漏洞


(13:27首次上稿,13:35更新)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29日中午邀請市長柯文哲針對錢櫃火災報告。柯文哲針對現有制度漏洞而致歉,他表示,「不僅是道歉,覺得慚愧」,目前檢查制度沒有效,制度造成漏洞,的確是他們要深刻反省、檢討,制度上面,沒有辦法保護市民權益,應該要道歉。

柯文哲在游淑慧質詢時表示,防火設備去檢查他都有開,走了有沒有關?按照目前法令只有限期改善,目前都沒有處罰,這的確是一個漏洞,要從中央立法去修。游淑慧追問,要不要道歉?柯先是說「我們一定會改進」。

隨後議員羅智強指出,「市府到現在不肯道歉,跟練台生有什麼差別」市府對錢櫃做法是什麼?態度是什麼?身為大家長要不要出來譴責練台生?希望市長承諾,請市府向無良廠商求償,求償到他倒;不要跟練台生一樣,至少針對制度缺漏道歉。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三位副市長針對錢櫃火災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針對錢櫃火災道歉。(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說,「不僅是道歉,覺得慚愧」,目前檢查制度沒有效,制度造成漏洞,的確是他們要深刻反省、檢討,制度上面,沒有辦法保護市民權益,應該要道歉。

另外,柯文哲也指出,下週召開家屬說明會,10位律師處理求償問題 。至於對傷亡者的協助,副市長蔡炳坤則指出,市府已經組織跨局處關懷小組,對所有傷亡者,不管設籍在哪裡,全部採取一對一關懷,第一時間發放6千元慰問金,給往生者20萬、重傷者10萬慰問金。

至於外傳錢櫃董事長練台生狂打電話給柯文哲,甚至在一年內吃飯,柯文哲說,沒有打電話給他,絕對沒有一年內吃過飯,但「四年前好像有,去過兩次」,上完節目去辦公室看一下。議員李明賢則是要求柯文哲,「政商經營是您的本事」,但不要影響政府決策,且要落實廉政公約。

戴錫欽表示,再一次問市長,願不願意率領台上副市長,說聲道歉? 柯文哲回應,「我覺得的確是要檢查制度上有漏洞」。當戴錫欽再度詢問是否願意道歉,柯文哲才表示,「我個人市長作為道歉」。

隨後,柯文哲終於站起來與三位副市長,以及市府官員一同鞠躬道歉,而戴錫欽也表示,作為民意代表也向大家致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錢櫃大火 柯文哲檢討北市府3缺失:稽查填寫資料要E化
錢櫃中華店、松江店、南京店安檢不合格 北市府共罰36萬
侯友宜3月就說縮短KTV營業時間 柯文哲:我有我的判斷

更多熱門新聞…

「柯文哲很生氣!」錢櫃4/22安檢查嘸 原來是資料還沒上傳系統
黃珊珊還原4/22聯合稽查 「沒看到錢櫃任何施工、絕無隱匿」
黃珊珊:3/30稽查發現錢櫃隔間牆 曾提醒施工應申請消防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