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選會通過罷韓案 6月6日舉行投票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選會17日針對罷韓案審議通過,宣告罷免案成立,將請被罷免人於文到10日內提出答辯書,同時決議,罷免案定在109年6月6日星期六舉行投票。

罷韓二階通過後,高雄市長韓國瑜稱「連署偷跑」,8日委任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偕同律師,至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罷韓投票。事隔8日,韓營聲請停止罷韓案於16日下午2時30分在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首度開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不到一天的時間,於17日裁定駁回。

對此,韓國瑜17日下午透過委任律師葉慶元發表回應,將提出抗告。葉慶元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新聞稿中已經確定中選會109年1月20日的通知就是行政處分,這點和韓國瑜的訴求相同,也證明罷韓團體先前反覆強調該通知並非行政處分的說法不實。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屠惠剛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針對法院駁回的理由,葉慶元表示感到非常困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在新聞稿中說明:「聲請人向訴願機關提起訴願,並申請停止執行至今僅一週,迄今並未遭到訴願機關為拒絕的決定,且亦難認訴願機關有無故延遲作出決定的情形。沒有『緊急迫切到非得逾越(或跳過)訴願機關的先行程序,而由本院立即為暫時性保護措施」的必要性。」

葉慶元指出,依照行政法院的慣例,針對停止執行案件,向訴願會提出後,並不需要等到訴願機關拒絕,也不需要等待一定時間之後,才可以向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的慣例不符。

葉慶元表示,韓國瑜是4月6日透過中選會向訴願機關申請停止執行,至16日已經10天,並非僅有一週,訴願機關至今均無任何回應,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此一駁回聲請的理由,顯然與慣例不符。

依據2018年市長選舉結果,這次只要有58萬高雄市民針對罷韓案投下「同意票」,韓國瑜就會成為首個被罷免成功的市長。

韓國瑜面對罷韓案似乎相當緊張,根據新台灣國策智庫上個月25日公布民調,針對高雄「罷韓」,59.5%的高雄市民將在「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下同意票,34.5%將投不同意。即使疫情嚴峻,也預估會有近86萬同意票罷免掉韓國瑜,也就是說,韓國瑜成為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市長機率相當高。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免」 遭法院裁定駁回!
停止罷韓遭法院駁回 葉慶元:韓國瑜將提出抗告

更多熱門新聞...

韓國瑜聲請停止罷韓遭法院駁回…再拚抗告 高雄市府回應了!
中選會今將審議罷韓案 韓國瑜「公開露面30分鐘」不多談離去
聲請停止罷免才9天!韓國瑜遭駁回「關鍵原因」曝光…法院798字揭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