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成案!民進黨要韓國瑜「別怕民意檢驗」 她樂觀看待:應該會過關

▲▼國民黨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確認由韓國瑜出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文/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台北17日電

中選會今天下午確定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投票將在6月6日舉行。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只有高雄市民才能決定市長的去留。民進黨表示,韓國瑜應正面回應,勿懼怕民意檢驗。

民進黨發言人何博文表示,對於民間發起罷韓的活動,民進黨尊重民意;台灣是民主的社會,人民有選舉及罷免民選首長的權利,政治人物必須虛心接受,韓國瑜應該正面回應人民的聲音,不要懼怕民意的檢驗。

對於罷韓成案,高雄選出的民進黨立委劉世芳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以目前態勢來講,「滿樂觀,應該會過關」,只要鼓勵市民6月6日出來投票就好。

另一位民進黨高雄選區立委賴瑞隆也認為,讓人民用選票決定高雄未來的方向,不用特別去做些什麼,罷免案投票和平落幕,就是台灣民主勝利。

參選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在臉書貼文質疑韓市府趕在今天正式宣告罷免投票日的前夕,也就是法定凍結人事權的底限之前,不僅在上個月底將33個戶政事務所整併成18個、大調動主任人事,還在這兩天接連又再調任了6位區長,呼籲民眾踴躍投票,為高雄選下歷史的一頁。(編輯:蘇龍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