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行政院估10萬-13萬人可申請「防疫補償金」 衛福部初擬金額最高1000元

記者蔣婕妤、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於27日上午主持行政院第3691次會議,會中通過主計總處提報之「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共編列新台幣600億元,其中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請假照顧家屬防疫補償金為18.2億元,待送請立法院審議通過後執行。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在27日行政院通過的特別預算600億元中,社會福利支出(社會救助支出、醫療保健支出)經費編列196億元,經濟發展支出(農業支出、其他經濟服務支出)編列404億元,分別由經濟部、衛福部、交通部、農委會、文化部、教育部、通傳會、原民會、內政會、客委會和海委會等11部會提出。

關於社會福利支出196億元,包括:醫院整備40.2億元、物資徵購40.3億元、隔離檢疫33億元、其他防治82.2億元。

針對隔離檢疫33億元中的居家隔離、檢疫者及其請假照顧家屬防疫補償金18.2億元,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未來有多或少都可以移用其他預算,但若上述人士在隔離期間有拿薪資的話,就不能夠重複領。

關於「防疫隔離假」的補償金額,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表示,現在參考數字是SARS時間相關費用,以及基本工資的考量,所以綜合判斷起來,預估約有10萬到13萬人可以申請,至於金額會落在800元到1000元,要經過充分討論,以及人數多少、單日金額等總數,才會報院決定。以13萬人次、每人每日列1000元,且領取14天來計算的話,共編列18.2億元。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調升一級開設 陳時中任指揮官
不要再傳了…散播疫情假消息「重罰300萬」 蔡英文:不要以身試法
新北宣布停辦萬金石馬拉松 報名選手資格延至2021

更多熱門新聞...

內幕/萬金石防疫難周延 侯友宜思考7小時後拍板喊卡
游錫堃籲共體時艱 辦活動優先考慮防疫需要
被葉金川點名對疫情「少發言」 馬英九:沒干擾指揮疫情該講的還是要講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