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傳了…散播疫情假消息「重罰300萬」 蔡英文:不要以身試法

▲▼總統蔡英文呼籲,勿傳假訊息。(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呼籲,勿傳假訊息。(圖/蔡英文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台灣政府投入新冠肺炎防疫工作,總統蔡英文25日更火速簽署《紓困特別條例》26日開始實施。不過,網路上仍出現不少關於疫情的謠言,引起大家恐慌以及社會對立。對此,總統蔡英文呼籲大家提高警覺,不要轉傳假消息,否則將被罰300萬。

蔡英文臉書發文指出,最近出現不少關於疫情的謠言,像是「裝屍袋火葬」、「桃園大媽的話」、「小區有50例感染」、「民進黨員可以領口罩」,而這些都是「假的!」有些謠言甚至不是台灣的用語。

蔡英文呼籲大家,務必提高警覺, 善用檢舉功能,更不要轉傳假消息,開疫情的玩笑非常不可取,也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她再次提醒大家,立法院三讀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相關的規定今天就開始施行,「只要散播有關疫情的假消息,最高關三年、罰三百萬。」

行政院27日將召開院會,預計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依2月25日立法院審議通過的「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1條規定編定,經費上限為600億,其中防疫隔離假的補償金總計列18億、振興抵用券總計匡列20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南韓版口罩之亂!空拍驚見「無盡人龍」 蘇貞昌:可以學台灣實名制
深深一鞠躬!陳其邁致謝藥師:為了人民健康「我們一定會鞠躬盡瘁」
第31例確診「新北補習生」 侯友宜下令稽查:嚴懲不依規定退費業者

更多熱門新聞...

紓困條例三讀 疾管署4張圖懶人包出爐!違規趴趴走「最高可罰100萬」
大甲媽祖遶境停辦? 徐國勇:大型宗教活動應考慮延期 柯文哲: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