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萬金石防疫難周延 侯友宜思考7小時後拍板喊卡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開學在即,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校園防疫演練。(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由於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各縣市大型活動紛紛停辦,萬金石馬拉松是否延期,引發外界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上午表示仍再「評估中」,體育處下午則對外說會如期舉辦,但不到7個小時即宣布停辦,關鍵原因在於侯友宜忙了一天後於最後的內部會議中,考量所有狀況並認為無法周全防疫,最後才正式拍板喊卡。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宣布媽祖繞境照常舉行引批評後,將是否停辦的問題丟給中央,因此,下午蔡英文在臉書特別提及,感謝謝慈濟、佛光山、法鼓山,以及全國各地媽祖、保生大帝、玄天上帝、慈惠堂系統等信仰的團體,因為擔心信眾的聚集造成防疫的風險,陸續宣布暫停、延後大型活動,間接回應了顏清標的疑慮。

新北市府人士表示,侯友宜26日早上在內部會議時就先提出關於技術上如何克服,包括要如何分批次抵達會場、減少人群聚集等,尤其萬金石馬拉松是國際性比賽,相當多海外選手,必須再仔細評估。

府內人士表示,萬金石馬拉松是獲得認證的國際賽事,很多選手是千辛萬苦抽到籤獲得參賽資格,「不是說一句停辦這麼簡單」,而是經過多方評估及隨著疫情發展,預估疫情在短時間內難以穩定,儘早決定對主辦單位與參賽者都是好的,且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下午發布第32例確診位於新北市,避免任何群聚感染風險。

此外,新北市新聞局長蔣志薇也強調,侯友宜26日早上說萬金石「評估中」,是因為他認為萬金石是台灣唯一一個銀標籤賽事,國際級的賽事,任何調整都要經過全盤考量。

由於侯友宜26日下午都在行動治理座談會,一直到晚上才有機會聽取市府團隊報告,大家提出的意見分歧,經過整體技術性評估,包括國外菁英選手的參賽、或是否可以分批出發,但還是有防疫上的風險,所以侯友宜市長拍板決定今年停辦,但會讓已經報名的選手們保留參賽資格。

▲ 因應新冠肺炎防疫 萬金石馬拉松如期舉行...取消中港澳選手參賽資格。(圖/新北市體育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