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疫情擴散風險 中市高中職以下464間學校室內場地暫不外借

▲台中市已成立居家檢疫關護中心,民眾乖乖宅在家,否則重罰。(圖/記者鄧木卿攝)

▲台中市已成立居家檢疫關護中心,呼籲民眾好好宅在家,以免觸法。(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為了避免校外人士進校聚集,增加感染風險,即日起全市高中職以下464所學校,室內場地暫不外借,教育局要求私校也比照辦理;此外,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已有18件,其中5件各罰5萬,中央已修法加重刑責,最高可開罰1百萬元,市府呼籲市民配合,乖乖宅在家14天。

▲避免校園群聚感染,高中職以下學校室內場地暫不外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避免發生校園群聚感染,高中職以下學校暫不外借。(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學校基於敦親睦鄰,常出借場地給附近居民辦活動,甚至辦婚宴,但正值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教育局為了避免校園群聚感染,即日起室內場地包括教室、體育館及活動中心等都暫停出借,至於戶外場地,如操場、籃球場等,考量空氣流通佳,仍可外借使用。

私校是否也比照辦理?教育局表示,站在防疫觀點,為了維護學生健康安全,相信私立學校與學生家長也會贊同這樣的做法。

另外,對於部分學校室內外場館及設施,已長期外借並有固定對象的休閒運動者,或是課後輔導活動者,將要求學校落實14天內旅遊史、健康聲明書、量測體溫等防疫措施,並簽訂契約及切結書,若違規將立即取消借用資格。

衛生局表示,從2月17日至26日,違反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有18件,其中5件都重罰5萬元,違規者大多是外出買菜、洽公、用餐、領快遞等,擅離指定住所而觸法,如今,中央已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25日起實施,違反居家隔離者加重罰則,最低20萬,最高100萬元,違反居家檢疫措施者,最低10萬,最高100萬元,提醒應接受居家隔離或檢疫的民眾遵守規定,以免受罰。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