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葉金川點名對疫情「少發言」 馬英九:沒干擾指揮疫情該講的還是要講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蕓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抗SARS專家、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點名前總統馬英九對新冠肺炎疫情少發言,以及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批評不適合做總統,馬英九27日受訪時回應,對於關鍵問題,例如兒童人權,該講的話還是要講,並認為「他們對我的發言有蠻多誤會,我並沒有去干擾指揮官指揮疫情」。

前衛生署長葉金川26日指出,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還點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前總統馬英九、蘇貞昌各提出一些看法,但這些看法無關緊要,請他們還是少發言;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更直言他和葉金川有共識,就是「馬英九不適合做總統。」

對此,馬英九先是無奈苦笑,並表示葉金川是他台北市長任內衛生局長,也是總統任內衛生署長、總統府副秘書長,「我們認識快五十年了,他說得不錯,我們對於疫情不要去干擾他,但對於關鍵問題,例如兒童人權,該講的話還是要講。」

至於楊志良,馬英九則說,他跟葉金川都當過衛生署長,也都當得還不錯,楊志良在二代健保、美牛問題給他很好建議,「他們對我的發言有蠻多誤會,我並沒有去干擾指揮官指揮疫情」。

馬英九強調,在大陸有許多陸配子女,在台灣不但有居留權,按照國際法也有中華民國國籍,卻不能回來,相反的在台外僑,即使是從大陸香港澳門,還是可以回來,「這很明顯不公平,有歧視之嫌,在這個議題上,我身為前總統,該講的話我還是要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