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 蔡英文:要再確認兩個原則

記者黃巈禾、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到指揮中心慰問同仁,並針對外界關心的口罩、武漢台商返台等議題進行回應。對於第二架武漢包機何時飛,蔡英文表示,會與對方確認兩個原則。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並針對相關議題進行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首批247名武漢台商包機爆出名單爭議,比名單多3人,其中1人是確診病例,甚至部份人員與當初預設名單不符,並非老弱婦孺,而是陸籍配偶,居中協調的湖北台商救援會會長徐正文,遭質疑在名單上動手腳。

蔡英文批評,該名單由中國主導,並沒有符合當初雙方說好的這些優先順序,這一方面產生對弱勢者或特別需要立即處理的人,沒有讓他搭上第一批的回來台灣的班機,讓他們處在一個更困難的情況。

蔡英文進一步指出,另一方面對我國檢疫造成一定的困擾,希望在現階段處理下一次的包機的時候,還要再確認一次名單,落實優先原則、檢疫優先原則,這兩個原則必須確實落實。

最後,蔡英文強調,現在是防疫期間,疫病的處理跟人民生命的保護,是最優先考量,「我們沒有政治考量」,只要雙方能善意相合合作溝通,相信一定有能力把人民照顧好。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反擊中國大陸「政治操作說」:人民生命最優先!沒有政治考量 
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 蔡英文:要再確認兩個原則
WHO說港澳台疫情擴張 蔡英文: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喊話國人:不需要恐慌!同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疫情挑戰
不捨陳時中落淚...蔡英文叮嚀防疫同仁:照顧好自己才能保護國人
蔡英文致意防疫人員: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代表國人感謝再感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