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WHO說港澳台疫情擴張 蔡英文: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

 記者黃巈禾、蔣婕妤/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台灣已有16例確診案例,但對照其他國家,台灣防疫工作有目共睹。總統蔡英文7日上午前往指揮中心,慰勉現場第一線防疫人員,慰勉完後針對口罩、包機、WHO議題發表相關談話。針對WHO說大陸疫情沒擴張,是港澳台,蔡英文直言「我們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慰問疫情中心,並針對口罩、包機、WHO議題回應。(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首先表示,這段時間以來看到很多第一線人員很辛苦,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她真的很感謝,希望大家照顧自己的健康,因第一線人員的努力,從口罩捕獲、實名制、同胞返台再再承擔重要任務,正因為有第一線防疫人員才能有效控制疫情,她也要跟國人說不要恐慌,要對第一線防疫人員跟指揮中心有信心,按照指揮中心指示進行各項防疫作為,才能有效控制疫情情勢。 

針對WHO對於台灣名稱多次都沒有正確更正,蔡英文指出,這件事要再次表達,台灣是站在防疫第一線,值得國際社會對我們的尊重,尤其台灣參與WHO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國際防疫關鍵,要在這呼籲所有國家跟WHO,台灣的參與是必要且關鍵,台灣站在防疫第一線,同時也藉這機會謝謝近來幾個主要國家跟友邦都發言支持我國參與WHO,對這些主要國家、友邦大力支持要表達感謝。

對於WHO說大陸疫情沒有擴張,還說是港澳台,蔡英文直言,「我們有沒有激增我們看得最清楚!」這就是為什麼我國需要參加WHO,WHO拿到的資訊不確實,在資訊不確實的情況下會造成WHO在處理全球疫情的時候發生錯誤,這就是再次說明我國參加WHO的重要性。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反擊中國大陸「政治操作說」:人民生命最優先!沒有政治考量 
第二批武漢包機何時飛? 蔡英文:要再確認兩個原則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喊話國人:不需要恐慌!同心協力下能安然度過疫情挑戰
不捨陳時中落淚...蔡英文叮嚀防疫同仁:照顧好自己才能保護國人
蔡英文致意防疫人員:從除夕開始日以繼夜的工作...代表國人感謝再感謝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