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平常心因應辯論會 目標「扎實政策資料」拆解「韓國瑜鬼打牆話術」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蔡英文、韓國瑜。(合成圖/ETtoday攝影中心)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20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緊接在剛結束的三場總統政見發表會後,29日首場也是唯一一場的總統辯論會將登場,總統蔡英文要「直球對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綠營人士透露,小英面對辯論會從容以對,目標要以扎實的政見和證據,一一拆招韓國瑜的唬爛攻擊。

總統大選電視辯論29日下午2時在公視舉辦。辯論會分為4階段,由公視新聞部製作人陳信聰擔任主持,四報一社擔任媒體提問人。辯論會流程分4階段,第一階段申論,3名總統候選人各有8分鐘時間,總長度共24分鐘;第二階段媒體提問,會由四報一社提問5個題目,總統候選人回答時間為2分30秒,總長度共41分鐘;第三階段交互詰問,提問人時間為1分鐘,而答題人各有2分鐘時間回答,總長度共45分鐘;最後是結論。

總統蔡英文在剛結束的三場政見發表會上靠著「脫稿演出」電爆韓國瑜。綠營人士表示,蔡英文這一年來脫胎換骨,每天面對媒體的問答考驗,演說頻率增加也越來越自然,如今已經是「小英2.0」,對辯論會當然也是平常心、從容以對。

綠營人士指出,作為執政者,在辯論會中,說明施政成果、排除不實抹黑是必要的。依照過去經驗,韓國瑜就是亂說一通,對政府施政內容數字引用不正確、資料解釋也不合邏輯,再加上空泛的形容詞謾罵一番,想必辯論會也會維持這種「鬼打牆」風格。所以總統會用扎實的證據資料去戳破這種鬼打牆招式,將韓國瑜的亂扯一一拆解。

綠營人士透露,幕僚這一星期來與總統積極準備政見會及辯論會,事實上,總統對政見內容相當堅持,主導辯論會內容的全部是總統本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