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喊「貪汙吃豬膽」 陳其邁酸:總統政見會應該講政見比較好

▲韓國瑜。(圖/中選會提供)

▲韓國瑜。(圖/中選會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身兼高雄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5日在第二場政見會中再出招,這次稱若自己貪汙,要在監獄裡每天吃豬膽。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6日受訪時酸,總統政見會應該講政見比較好。

在首場辯論會中稱自己若貪汙放棄假釋、每天只吃一餐的韓國瑜,這次再加碼,強調如果貪污,他會跟典獄長講,一天只給他一頓飯,也拜託像是勾踐一樣,每天要含一口豬膽,每天早上讓他嚐一下豬膽,「怎麼能貪汙?」

對於韓國瑜說法,陳其邁相當不以為然。他26日受訪時酸,國家領導人選的是總統,不是選總機,也不是用這種斬雞頭的方式在回應特定議題。針對貪汙議題應該是討論司法改革或廉能吏治提出看法及主張,其實大家應該不太關心吃豬膽或熊膽。

陳其邁強調,應該是制度上對整個廉能吏治、司法改革有一些具體看法,「這種講法,其實很多談話性節目講講就好,但是總統大選政見會應該講政見比較好,不要迴避問題。」

至於總統蔡英文則在25日政見會中正面回擊韓國瑜貪汙相關指控。她強調,韓國瑜指控蔡政府貪汙,說了半天卻一個實際的案例都沒有,都是憑空猜測,甚至連慶富案都算進來了。她強調,慶富案是馬政府時代的弊案,是蔡英文在替國民黨善後。

蔡英文問韓國瑜,還記不記得國民黨任內的重大弊案,「還記得林益世、李朝卿、許志堅、葉世文嗎?」她進一步問到,韓國瑜在政壇的大哥,當初引薦他做了北農總經理,因為收賄三千萬,被判刑8年在關。

蔡英文問韓國瑜,上一次政見會說如果自己貪汙願意放棄假釋,一天只吃一頓飯,這句話要不要拿來問自己的老大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