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芬被爆家族盜採砂石 陳其邁籲:說清楚比較好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控,韓國瑜夫人李佳芬的家族,過去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對此,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葉元之上午感嘆,這又是選舉操作,黃國昌要做任何指控請拿出證據,韓國瑜不會做黃國昌的提款機。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9日受訪時表示,如果面對質疑,應該說清楚比較好。

黃國昌29日召開記者會出示相關事證,指出李佳芬的父親、也是時任雲林縣議員的李日貴在於1990年代在濁水溪西螺大橋附近的行水區盜採砂石,並由李日貴設立的「大通砂石行(嗣後成為「大通砂石股份有限公司」)攫取暴利。隨後,李日貴將雲林縣議員的位置,順利交棒給女兒李佳芬,而女婿韓國瑜也在中央擔任立委。

隨後,黃國昌在臉書發文表示,我不是擠牙膏,我是要看韓國瑜與李佳芬敢不敢說謊!也不是針對李日貴,「我就是看不下去當立法委員的韓國瑜如此濫用權勢、人民買單、蓋堤圈地、圖利自家人。」

黃國昌強調,「韓國瑜就是當事人!」要我貼圖喚醒記憶嗎?先貼第一張,讓你們想想「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葉元之回應,黃國昌上午記者會對於李佳芬家族質疑,花很長時間講了一個故事,卻都沒有提出任何證據就隨意指控,並聲稱等韓辦回應後還要開記者會說明,這就是一種擠牙膏式的選舉操作,證明黃沒有任何證據。他指出,黃國昌現在排在時代力量下屆不分區立委第四名,為了衝選情難免會有一些選舉手段,韓辦不會隨之起舞,更不會做黃國昌的提款機。

對於李佳芬被爆出家族盜採砂石爭議。陳其邁表示,詳細情況不是很清楚,不過過去在很多砂石盜採的過程中,常跟黑道或地方派系有關,這是在過去很多的例子,具體自己並不是很清楚,假如事涉總統候選人本人或家屬,可能要說清楚會比較好,假如沒有的話就說清楚,有的話針對疑點也要做釐清。

▲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其邁。(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