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喊「0-6歲國家一起養」 張善政:這不是抄襲什麼是抄襲?

▲▼蔡英文幫唐星兒練跑打氣&時事QA。(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曾提出「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當時總統蔡英文曾質疑這會是「財政不可承受的負荷」,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日前則提出「0-6歲國家幫忙養」未料,蔡英文22日卻喊出「0到6歲國家一起養」。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24日批評蔡英文,這不是抄襲什麼是抄襲?

張善政24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身為總統,今年七月面對郭董提出的0-6歲國家養,你說對台灣財政負荷太大」但韓國瑜不這麼認為,反而覺得郭董的政策應該納入參考,所以國政顧問團的社福和教育兩組經過多次開會後,制定出「0-6歲國家幫忙養」,韓國瑜也在11月19日與青年座談時提出,沒想到,蔡英文11月22日也提出相同政策,要加碼育兒津貼同時增加公立幼兒園,這些不是抄襲,什麼才是抄襲?

張善政質疑蔡英文,「你當時批評郭董的話,你都忘了嗎?」還是民進黨政策大轉彎已經是常態,所以見怪不怪,也覺得人民可以一再容忍空心菜治國,提不出實際政策,只會玩弄意識形態,這樣的總統再連任四年,台灣還剩下什麼,張善政直呼「真的不敢想像!」並在文末留下空心蔡又來政策大轉彎 #空心蔡拿香跟拜韓國瑜的批評。

郭台銘在國民黨初選時提出「」0-6歲國家養」引發各界熱議。蔡英文當時質疑,「0到6歲國家養」這個政策會是財政不可承受的負荷,主持國家大政,應該要能夠讓國家財政自主,國家財政應該要支應國家需要,以及人民的需要,「把自己的家產拿進來講,這件事我覺得不相關。

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當時也不以為然表示,0到6歲國家養兩種可能,第一,就是亂開芭樂票。第二,就是如果要照郭台銘所開的支票,需要上兆的經費,會大大加稅,你願意嗎?

但是,在選舉倒數50天時,蔡英文宣布,未來4年有一個計畫,現在育兒津貼一個月2500元,未來四年要加碼到5000元,也就是每一年將會發放育兒津貼6萬元給年輕的爸媽,藉此鼓勵年輕人要結婚趕快,要生小孩趕快,「因為國家要跟他們一起養下一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