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韓國瑜9千萬大陸間諜破綻多 郭台銘籲清查:牽涉國安問題

▲▼郭台銘率子弟兵前往登記(圖/記者呂佳賢攝)

▲郭台銘。(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外媒報導一名逃到澳洲的大陸間諜透露,北京正在暗中干擾台灣2020年總統大選,策畫推翻蔡英文,資助韓國瑜幫他勝選,但事後他的陳述內容被發現不少破綻,上海公安也聲明他是一名詐欺犯。對此,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24日表示牽涉到國安及法律層面,執政黨、在野黨都應該清查。

郭台銘上午陪同新北市第10選區立委候選人李縉穎掃街時受訪指出,在選舉期間「你言我語」的,確實是國家安全問題,這個案件牽涉到國安及法律層面,但他沒有拿到任何證據所以不能隨便回應,呼籲執政當局的民進黨、在野的國民黨都重視這件事情的存在,包括陳述內容指名道姓、特定媒體,這些媒體他在初選時都點名過了。

郭台銘表示,一定要查到底,這不是抹紅抹黑、你指證我我指證你,這是國際投誠案件,也是國安問題,沒拿到證據前誰都不能妄加預測,民進黨現在執政,一定要查清,國民黨也要請國政顧問團去查,這個指控確實是會影響台灣選民的指標。

一名自稱中國大陸間諜的男子王立強(Wang Liqiang,音譯,又譯王力強)日前宣稱,2018年的選舉中,他協助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陣營捐款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690萬元),立刻被韓陣營否認。事件過後,陸媒23日揭露,王立強其實是個詐騙犯,日前才因為詐騙罪被判處有期徒刑,目前涉案在逃當中。

王立強先前指出,自己是中國大陸的情報人員,2018年曾幫助募集約280萬美元,提供韓陣營進行運用。不過,韓國瑜的政策顧問趙建民隨後反駁,韓國瑜不可能隨意收下來路不明的錢,「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根據澳媒《時代報》(The Age)報導,王立強先前說明,他任職的情報部門為了影響台灣的政治體系,與媒體高層進行接觸,希望藉此推翻敵方陣營的候選人。據了解,王立強同時向澳洲政府提供約17頁的聲明,希望能藉此求得政治庇護。

對此,上海警方指出,王立強其實是一名詐騙逃犯,另外從他陳述的工作量來看,勘稱是「史上最過勞間諜」,不太可能是他一個人能夠負擔的工作量。

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的聲明指出,王立強所謂的「中國特工」身分相當有爭議,王男其實是無業的涉案在逃人員,2016年10月因詐騙最被人民法院判處有期徒刑,2019年4月又騙了人民幣460萬元(約新台幣2000萬元),涉嫌詐騙罪,讓上海市公安局靜安分局立案調查。

經過核查後,靜安分局說明,王立強所持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證件」及「香港永久居民身分證件」都是偽造證件,目前公安機構正在對此進行進一步調查。

▲▼中國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中國大陸間諜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自爆干預台灣2020大選。(圖/翻攝自The Age)

另外,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就分析,這齣精心設計的劇本,不免還是留下了幾個破綻。孫大千表示,第一,在爆料時間的安排上,可以看出人為操作的痕跡極為明顯。從澳洲媒體在11月23日引爆,台灣黑韓媒體隨後呼應,同時,美國紐約時報同步跟進。在一天之內,三個不同國家的媒體,針對同一件事情進行報導,這樣的巧合,恐怕比中樂透的機率還要低吧?

第二,孫大千指出,新聞中提到中國大陸政府動用了龐大的資金,來資助台灣政治人物的選舉,並且影響台灣的媒體輿論的走向。幾千萬的人民幣匯入台灣,居然如入無人之境,金管會是都去睡午覺了嗎?這簡直就是天方夜譚,如果真的發生了,民進黨政府就應該「切腹以謝國人」,否則談什麼「顧主權」呢?

第三,孫大千說,這位自稱是中共情報員的人士,宣稱在5月28日曾經入境台灣,可是台灣方面卻完全沒有他出入境的紀錄。從5月底到11月底足足6個月的時間,他在台灣的行動怎麼會沒有留下任何痕跡,這難不成是在上演「神鬼認證」嗎?

第四,孫大千表示,這位自稱中共前情報員的人士,早不投誠,晚不投誠,偏偏要挑在台灣總統大選前50天才提交一份重要資料,如果這不是為了影響台灣總統大選,打死恐怕都沒有人相信吧?

孫大千最後表示,接下來,大家應該想一想的問題是:外國政府如此大費周章,仔細安排的這一齣年度大戲,究竟是為了助誰一臂之力呢?誰才是真正吃裡扒外的「外國代理人」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