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蔡英文敦聘陳儀深出任國史館館長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徐斌慎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5日表示,有鑑於國史館肩負「開放資料」及「轉型正義」的重要使命,總統蔡英文決定敦聘陳儀深擔任國史館館長。

張惇涵指出,陳儀深剛從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榮退,其學術涵養豐富,尤其對近代中國大陸政治思想史、戰後臺灣政治史,以及二二事件、戒嚴時期政治案件有深入的研究,兼具學術聲望且實務經驗豐富。

張惇涵強調,蔡英文期待能借重其學經歷,帶領國史館推動相關業務,將國家的檔案管理及歷史研究推進到新的時代。

陳儀深相關學經歷包含台灣北社創社副社長、東吳大學政治系副教授、國立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兼任副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台灣史研究所兼任副教授、台灣教授協會創會執委會長、國民大會代表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