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在牠的面子上請讓一下...蘇貞昌預告:行車不禮讓視障者罰款7200

▲蘇貞昌宣傳七月新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宣傳七月新制。(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透過臉書宣傳預告政策,行車不禮讓攜帶導盲犬或持白手杖的視障者,罰款加倍為7200元,蘇貞昌向國人同胞喊話,「看在牠的面子上請您讓一下!」他也解釋,該項政策確定是要做了,正在預告,不過目前還沒報院核定,政府會盡快核定。

蘇貞昌臉書3日發文預告新制,照片中蘇貞昌開心替導盲犬梳毛,同時也附上文字,「看在牠的面子上請您讓一下」。另外,照片中也特別宣導,遇到工作中的導盲犬,請民眾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

蘇貞昌說明,平日若在路上遇到視障者帶著工作中的導盲犬,請記得「三不一問」原則「不餵食、不干擾、不拒絕,要主動詢問視障朋友是否需要協助」,他強調,「讓社會更友善,我們都可以從自己做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