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登革熱經費高雄還沒領 王淺秋:行政院不是ATM按一按就有錢

記者洪正達/高雄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日指出,上星期就已批准高市府要得5000多萬元登革熱防治經費,只不過還沒來領,高市府隨後在下午大動作舉行記者會澄清,指出經費的核撥都有一定的行政流程,只不過,新聞局長王淺秋一開頭便狂酸「我們看一看真的笑了」,強調行政院經費的都有一定的程序,「況且行政院不是ATM,不會按一按就可領錢。」

▲▼ 高市府說明登革熱經費進度          。(圖/記者洪正達攝)

▲王淺秋表示,經費核撥都有流程,並不是按一按就有錢。(圖/記者洪正達攝)

王淺秋在記者會剛開始便指出,蘇貞昌的新說法恐怕是不了解所謂的程序是什麼,但她也感謝中央核撥經費並發公文到市府,上月24日也有另份公文送來,內文指出有6個項目需要修正,且也要同時提供領據等程序上的需求才可,衛生局在收到公文後也在第一時間遵照公文的程序辦理。

▲▼ 高市府說明登革熱經費進度          。(圖/記者洪正達攝)

▲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說,目前主要行政流程都在進行中,相關執行項目也會在市政會議中提出。(圖/記者洪正達攝)

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說,目前兩項主要工作中,一項是預算核撥的主要程序,另一項則是補助計畫的提出,既然中央經審查後也有核附意見,地方收到後會進行修正再送衛福部備查,相關行政程序執行項也將會在2日舉辦的市政會議中進行相關審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