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見會/韓國瑜神比喻:台灣要當美、中的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

▲▼國民黨政見會-韓國瑜。(圖/翻攝TVBS)

▲國民黨政見會-韓國瑜。(圖/翻攝TVBS)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初選廝殺激烈,由黨中央舉辦的首場「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於25日晚間在高雄登場。第一個題目為國安題:維護中華民國安全基本上要依賴三根支柱:一、強化與大國、尤其美國的關係,二、維持穩定的兩岸關係, 三、提升國軍的嚇阻能力。請問如果您當選中華民國總統,如何捍衛中華民國的國家安全?韓國瑜比喻美中台三方關係,是水、浴缸、塞子,並說「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

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回應,國家安全問題至高無上、無與倫比,他常問自己,70年前歐洲德國軍力橫掃天下為何不攻擊瑞士,日本皇軍軍力橫掃亞洲,為何不攻擊泰國,瑞士、泰國為何可以從戰爭中避開?他們有什麼可以替代的?他們價值在哪裡?

他說,台灣人民思考一下,台灣價值在哪?又有什麼有形跟無形的力量,讓那些想對我們攻擊的不敢輕易開戰?中、美就像兩個下棋的人,台灣若只是車馬炮兵卒,要當棋子,時間到了,沒價值就丟掉了;還是台灣要換個角色,晚上身體疲倦,泡個澡要用塞子,台灣要當棋子還是浴缸的塞子?泡澡必須有水、有浴缸,水很重要,浴缸也很大,但少了這個小小的塞子,就沒辦法泡澡。

他強調,努力靠自己,國家安全是最重要的,對外關係,一個美國,一個中國大陸,如何讓兩國對我們安心,更重要的,台灣又要如何讓自己快樂開心,民進黨讓台灣裹小腳,以恨為出發點、製造恐懼主義。

韓國瑜說,台灣有五千萬華僑在看著我們,十四億大陸同胞也在看著我們,但民主、自由是我們的根、呼吸之所在,有什麼好怕;他最後引用德國總理梅克爾在演講時提到的「哈佛畢業生沒有圍牆只有道路」,台灣亦然。

五位參選人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國民黨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高雄市長韓國瑜、孫文學校校長張亞中,藍營三場發表會被視為民調最後衝刺的重要指標。

第一階段發言順序,經抽籤依序為周錫瑋、韓國瑜、張亞中、郭台銘、朱立倫,每人12分鐘。第一階段發言結束後,現場從4大議題中抽出兩題回答,每人每題回答3分鐘。第二階段現場問答的發言順序,第一題依序為朱立倫、郭台銘、張亞中、韓國瑜、周錫瑋;第二題依序為郭台銘、張亞中、韓國瑜、周錫瑋、朱立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