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子說」韓國瑜批語帶嘲諷 蘇貞昌:若拿百姓血汗錢發禮券不妥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開直播大吐苦水,說自己到行政院去「像丐幫一樣」,行政院長蘇貞昌回酸韓國瑜「當家才知柴米貴」,要韓國瑜把錢用在刀口上、「中央不會當凱子」,韓國瑜再回應,他批評蘇貞昌不該用「凱子」兩字,「我感覺語帶嘲諷」。對此,蘇貞昌22日受訪時表示,政府錢就是百姓錢,例如如果拿百姓血汗錢發禮券就是不妥。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正達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直播中提到,「有人要黑我,所以剪了一個剪輯,好像我是大草包一樣」,他批評,「網路上要黑,要剪貼來批判我,我也沒辦法,為了對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有幫助,我不好意思講,我真的是忍了一肚子辛酸啊!我到行政院去,真的像丐幫一樣,發給我錢我真的非常感謝,我從來沒有一句酸言酸語,這種口水戰對高雄沒有幫助」。

對於韓國瑜說法,蘇貞昌21日回應,當家才知柴米貴,韓國瑜做了市長才知道很多事情不簡單,中央對災害防治的態度全國一致,就是會大力補助和協助,高雄市公文一到政院才兩個工作天中央就全額答應、核實補助,不過,他也強調,「地方需要幫忙中央一定會幫,但如果給予的經費有不適當的地方,中央也一定會點出來,因為希望錢用在刀口,中央也不會當凱子」。

對於蘇貞昌說法,韓國瑜卻不認同,認為蘇貞昌「語帶嘲諷」。蘇貞昌22日受訪時回應,今年本土型登革熱都在高雄非常令他憂心,對於高雄申請補助,中央在最短的兩個工作天就全額照准,「政府不會當凱子、不會亂花,所以全額照准但是核實補助,如果說要拿百姓血汗錢發禮券我們就認為不妥,所以我特別呼籲地方首長,還是要守住地方,地方發生疫情,首長要關心土地、苦民所苦,不是為了自己的事到處亂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