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溜之大吉!高職生PTT現身522字「還原現場」 酸大人:投票前先做好功課

記者黃君瀚/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和模範生及市長獎畢業生合影,其中一名鳳山工商的黃姓學生穿著印有「溜之大吉」的上衣上台,諷刺意味十足。黃同學今日在PTT發文,用522字還原事前和當下過程,提到這一切都是自發行為,謝謝韓市長的尊重,同時諷刺某些大人,「不尊重手中的選票,就別期待選出來的首長能尊重你。」

▲▼有學生穿著「溜之大吉」的衣服上台與韓國瑜合照。(圖/記者洪正達攝)

▲鳳山工商學生穿著「溜之大吉」的衣服上台與韓國瑜合照。(圖/記者洪正達攝/下同)

本站21日新聞〈學生合照這次穿「溜之大吉」 韓國瑜笑回:不需介意個人意見〉報導,韓國瑜在台上第一時間忍不住喃喃唸出「溜之大吉」4個字,但臉上帶著笑意,與學生合照完後還摸了一下對方的頭,雙方沒有多做交談。黃同學下台後表示,是為了想表達自己的意見,「我對韓國瑜沒什麼期待,但希望韓國瑜好好把市長做好,不要吃碗內看碗外。」

黃同學今(22)日中午在PTT高雄板(Kaohsiung)發文,提及穿「溜之大吉」上衣與韓國瑜合照是自行思考後所做的決定,表達意見不該被「非藍即綠」的狹隘視野困住。他封韓為「政治奇才」,但任憑選舉高手來經營市政,造成今日的尷尬局面,「(大人)投票前事先做好功課,以身作則,才能讓沒有投票權的年輕世代信服。」

▲▼有學生穿著「溜之大吉」的衣服上台與韓國瑜合照。(圖/記者洪正達攝)

以下為黃生於PTT高雄板522字全文:

高雄板板友午安,第一次在板上發文,若有違規煩請糾正。

我是當事人啦,想在這裡說明幾件事,順便提出我的想法。

首先,沒有人指使我做這件事,我不是某些人口中的1450,更不是被父母、媒體或PTT洗腦的可悲年輕人,我有思考能力,希望不要把非藍即綠的思想丟到我身上。另外,摸頭事件,我認為市長只是想表達關切,本人「沒有」感到不恰當,同時感謝市長及市長夫人尊重我表達的意見。

談談一年多以來我對韓市長的看法,先說結論,這位橫空出世的「政治奇才」,是不理性投票導致的必然結果。韓市長的新聞,相信這段日子大家看得多了,先以15萬票的差距,拿到高雄市執政權,又在上任後引發各式各樣的爭議,當中除了群眾放大檢視的影響外,在我看來,除了市長本身有問題,握著票的大人們也有責任。

各位可以上Youtube看一下韓國瑜最近幾場造勢的姿態,老實說,無論語調起伏或肢體語言,他在造勢場合的凝聚力的確是一等一,但那又如何,找一位選舉高手來經營市政嗎?

我想說的是:高雄人注視你,你卻注視總統府。

去年九合一大選,我看見某些大人根本連選舉公報都不看就去投票,完全憑感覺。投票前事先做好功課,以身作則,才能讓沒有投票權的年輕世代信服,你不尊重手中的選票,就別期待選出來的首長能尊重你,總統亦然。

哦對了我不是館粉,也沒有被覺醒肌肉男帶壞,僅因為這句溜之大吉出自他和韓市長的直播對話。

大概是這樣,有想到再補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