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稱「投資金礦生金塊」48天就能回本 騙徒狂撈2919萬

▲游男透過「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詐得2919萬餘元。(圖/翻攝自網路)

▲游男透過「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詐得2919萬餘元。(圖/翻攝自網路,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26歲游姓男子去年1月間在網路成立「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網站,招攬民眾以台幣2100元購入金礦,宣稱12天就能收益市價600元的小黃金、48天就能回本,短時間內竟吸金達2919萬餘元,10多天後游男關閉網站倒閉,多名投資人才驚覺被騙進而提告;台中地檢署3日依違反銀行反起訴游男。

▲游男透過「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詐得2919萬餘元。(圖/翻攝自網路)

▲游男成立「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詐2919萬元,今遭違法銀行法起訴。

起訴書指出,2018年1月29日到2月8日止,游男向第三支付的綠界公司申請入會帳號,再成立「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網站,透過社群網站、通訊軟體向民眾招攬投資,聲稱只要花台幣2100元買黃金礦,等於買一個礦工每天幫你挖金礦,每12天固定可挖600元的小黃金,48天就可回本又賺300元,再推出多層次傳銷,如主任級(買10個金礦、或拉下線30人,小黃金收益可增加10%)、課長級(買30個金礦、或拉下線50人,小黃金收入可增加20%)等。

▲游男透過「GDW黃金世界交易平台」,詐得2919萬餘元。(圖/翻攝自網路)

▲游男捏造靜態、動態的獎金制度,讓不少人信以為真進而匯錢購入金礦。

短短數十天,超過百人透過綠界公司,匯入2919萬餘元,綠界公司扣掉手續費後分別匯入游男設定的2銀行帳戶,總計2989萬元,游男隨即關閉網站,再以現金領走2890萬元;到了2月19日陸續有被害人又匯入21萬元到綠界公司,才知道該戶頭已被凍結,另外先前投資人發現網路上的金塊換不到現金,才驚覺受騙,陸續有22名投資人提告,共損失近300萬元。

游男辯稱,因為太多人同時湧入網站,還要出單跟賣黃金,才會導致網站當機關閉,不是自己不退款,而是找不到被害人的聯絡資訊;另稱已拿2600萬元給友人「阿瘦」,但又改口說錢都拿去買比特幣;台中地檢認為游男供詞矛盾,3日依違反銀行法起訴游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