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買飛機了!砸1800億引進全台首架A350-1000 星宇、空巴下午簽約

▲▼星宇航空。(圖/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專)

▲星宇航空19日下午與空中巴士舉行「空中巴士 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圖/翻攝自星宇航空FB粉專)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台灣歷來最大筆採購空中巴士Airbus飛機訂單來了!由張國煒成立的星宇航空規劃明年初開航,19日下午2點半將與空中巴士在台北舉行「空中巴士 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一舉買下17架最新型的A350客機,訂單金額不僅創下國籍航空史上新高,也成為國內首家引進A350-1000的航空公司。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資料照/記者賴文萱攝)

張國煒一手打造星宇航空,力拼明年初正式開航,去年他曾受邀體驗空中巴士A350-1000的新機飛行,當時受訪時指出,對於該機型優越的性能及操控性相當驚豔,也認為其定位,非常適合台灣的地理位置,將對星宇航空的航線規畫發展極具助益。

星宇航空去年7月與空中巴士簽訂17架A350XWB購機意向書,包括5架A350-900及12架A350-1000新機,依據牌價計算約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這不僅是國內首家引進A350-1000的航空公司,也創下國籍航空與空中巴士購機史上單筆金額最大訂單。

▲▼星宇航空與空巴舉行「空中巴士 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圖/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航空與空巴舉行「空中巴士 A350XWB購機簽約儀式」,下訂17架A350XWB。(圖/星宇航空提供)

雙方歷經7個多月的協商,預定19日在台北正式簽約,空中巴士將在2021年底開始陸續交機,至2024年底全部交付完畢。此外,星宇航空也將租賃10架A321neo,預計10月起陸續引進,2022年中全數到位。

A350 XWB系列是Airbus 新世代中大型超長程廣體客機,機體70%以先進材料打造,其中包含53%碳纖維複合材料、鋁合金和鈦合金,大幅降低機體重量,各項新式設計更可使飛機效率提升,較前一代同型機減少25%的燃油使用量及碳排放量。星宇航空為國內首家導入A350-1000的航空公司,所引進的A350-900與現行市場上同機型相比,有較寬敞的內部空間,除可提升座椅寬度,並能裝載更多的備品

張國煒先前受訪時也指出,星宇航空開航初期會以有open sky的地點來選擇,包含港澳、馬來西亞、新加坡等都是候選名單,會挑一個有最好時間帶的地方做選擇,另外,像是東京、大阪、香港等一級戰區也一定會踩進去,一個航點「每日一班」也將是星宇開航的基本配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