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來台旅客人次公布!陸客成長9.27%、日韓客雙下滑 觀光局說原因

▲▼寒假、西門町、學生、人潮、逛街。(圖/記者屠惠剛攝)

▲1月份來台旅客人次公布,整體較去年同期小跌0.53%。(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交通部觀光局日前公布最新來台旅客人次數據,1月來台旅客總計86萬7711人次,整體相較去年同期小跌0.53%,其中,陸客在去年9月連續下跌後回升,逆勢成長9.27%;日本、韓國旅客則雙雙下滑9.71%及9.57%。觀光局分析,主要是每年1、2月會卡到春節連假,由於國人出遊多,會排擠他國來台旅遊的機位,陸客部分則是由於大陸大學生已放寒假,因此來台自由行人次才有提升。

 ▲▼ 導遊,觀光客,陸客 。(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客來台人次1月份成長9.27%。(圖/記者張一中攝)

根據觀光局統計數據,1月來台旅客總計86萬7711人次,整體相較去年同期小跌0.53%。陸客來台人次達23萬8906人次,相較去年同期的21萬8648人次,成長9.27%;日本、韓國旅客部分,則分別下滑9.71%、9.57%,罕見雙降。

對此,觀光局分析,歷年來1、2月來台旅客人次都會受到春節連假有所變動,有人次挪移的觀光現象。以日韓來說,由於寒假、春節假期是國人出國高峰期,再加上今年國人出國到日本、韓國的人次分別成長13.5%、15.7%,機位有限情況下,因而排擠到他國來台的機位,導致來台人次下滑。

不過,觀光局目前掌握,1月份下滑的日韓星馬來台旅客人次,在2月份都將回升,強調要拿1、2月份數據一起看,數據才不會失真。

▲▼1月份來台旅客人次統計。(圖/翻攝自觀光局官網)

▲1月份來台旅客人次統計。(圖/翻攝自觀光局官網)

在陸客市場部分,觀光局指出,由於大陸大學生1月下旬開始放寒假,來台自由行人次有所提升,而1月份農曆年也是陸客來台旅客旺季,所以1月陸客來台人次因而成長。

1月份統計中,俄羅斯來台人次去年同期僅來台646人次,今年則成長至1027人次,成長58.98%,觀光局說,因為俄羅斯地理位置跟大陸接近,對台灣友善度也高,觀光局去年開始針對俄羅斯開始辦踩線團,目前看來行銷效應有所成效。

至於1月份香港、澳門來台旅客下降,主因則是港澳在經濟不佳影響下,出國意願低,再加上港珠澳大橋開通,部分遊客會轉移至大陸進行短程旅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