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春雨深夜襲!全台變天 氣象局曝「下雨熱區」北部慘連莊5天

▲▼下雨,雨天,天氣,行人,路人,雷陣雨,梅雨,降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鋒面深夜通過,中部以北、東北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勢。(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周三深夜起至周四,北台灣天氣轉濕涼,各地降雨機率提高,氣象局曝下雨熱區,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東北季風周五開始影響,北台灣低溫約下探15度,高溫也不到20度,周五及周六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將有短暫雨,周日及下周一華南水氣東移,雨區再擴大至中部、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表示,今晚開始有一道鋒面建立並通過,整體降雨狀況浮現,主要降雨區域為北部、東北部及中部山區,但各地水氣多,也都有下雨機會,只是這一波雨勢沒有像之前顯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3/13至3/14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周五至下周一,天氣主要受到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低溫約15、16度,高溫約20度,感受偏涼,至於中南部及花東低溫約16至18度,屬於早晚偏涼的型態。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日及下周一華南雲雨區東移,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增,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降雨方面,周五及周六鋒面過後稍轉乾,僅迎風面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但周日及下周一受到華南水氣東移影響,水氣又增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雨勢將增、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建議東北季風影響期間,外出攜帶雨具備用。

要等到下周二(19日)東北季風才會減弱,水氣漸少,氣溫會逐漸回升,屆時僅北部、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