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出訪被蔡政府打壓? 介文汲怒揭「3大問題」

▲▼韓國瑜新加坡超市簽約。(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與新加坡超市簽約。(圖/記者洪正達攝)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星馬,原本安排與吉隆坡市長見面,但消息提前曝光喊卡,並傳出遭蔡政府雙重打壓。對此著名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在臉書怒揭「3大問題」,斥責民進黨政府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國家利益,由此可見。

介文汲指出,韓國瑜訪馬來西亞首日就傳捷報,賣出一億元的農漁產品,但因晚宴未見馬方任何官方人士,傳出疑遭打壓問題,總統府馬上跳出來說「有需協助處,我們也會請外交部協助」,不過此種回答,大有問題。

他表示,蔡政府上任後,將推動地方政府外交置為重點,高雄是台灣第二大城,為何韓市長出訪,外交部不主動協助?第二,外交部掌握與各國官方的聯繫管道,馬國官方是否會出席韓市長晚宴,外交部應都會有掌握,為何不讓韓市長瞭解?

介文汲抨擊,高雄市可協助推動外交的實力雄厚,韓市長國內聲望極高,願意出訪,外交部應求之不得,為何未見積極運用,趁勢提升台灣與馬來西亞的關係,只在旁冷眼旁觀,坐失良機,由此可見「民進黨政府心中只有黨派利益,沒有國家利益」。

【更多新聞】

韓國瑜缺席會議記「公出」惹議! 葉匡時:公務員看好戲,但...正能量↑

網爆料會議紀錄寫「公出」卻在家睡 韓國瑜:休息幾小時就繼續工作

抵新加坡第一餐!韓國瑜搶吃「道地肉骨茶」 學如何美食行銷高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