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元之挺朱:蘇貞昌、蔡英文當初為何追加核四448億預算?

▲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提供)

▲朱立倫接受廣播專訪。(圖/Pop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總統府、行政院公開表態反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願重啟核四」的立場。對此,新北市議員葉元之26日表示,民進黨對於核廢料根本是「擺爛」,無法處理核廢料的政黨,根本沒有資格執政,他更也反酸蔡英文「朱立倫民調領先蔡英文近20%,到底是誰被邊緣化?」

針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質疑,國民黨也完全執政過,如果「有能力、有信心」當年怎不處理核廢料,葉元之在臉書發文對此反駁:「國民黨當然有想要處理,2015年台電嘗試核廢料境外處理計畫,是因為民進黨立委扯後腿,才沒有進行。」

葉元之指出,那時蘇貞昌又說「如果核廢料可以處理,馬政府為什麼要封存核四」,葉元之反問民進黨「不啟用核四,執政者就可以不處理核廢料嗎,台灣現有的核廢料就可以擺爛嗎?」、「如果核廢料無法處理,蘇貞昌跟蔡英文,當初為何要追加核四448億預算?」

而蘇貞昌把核二廠乾式儲存槽的建照延宕,歸咎於朱立倫,葉元之說明:「乾貯場的建照核發,一方面是「按圖施工」的問題;一方面中央口口聲聲核廢料「無法處理」,地方怎麼敢接受「暫時存放」?當然要用最嚴格的標準來審查。」

葉元之說,所以朱立倫才宣示「核廢料的最終處置,不可以推給地方」;當地方確定接受「暫存」,不會變成永久存放時,才能夠安心。

葉元之也呼籲,蔡英文總統,應公開向台灣人民道歉。就是因為蔡總統的能源政策跳票,民意會才支持「重啟核四」。最後,就蘇貞昌說朱立倫「選情被邊緣化」,葉元之反嘲「朱立倫民調領先蔡總統近20%,蘇院長到底是在消遣朱立倫,還是暗虧蔡總統啊?」

朱立倫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國際上處理核廢料的能力已隨著科技進步而改進,中央政府不能把處理核廢料的責任推給地方政府,如果他當選總統,首先會考慮能源的國家安全,確保不會因為能源供應不足而危害到國家,其次是保障人民的健康安全,第三則是核能的安全,符合上述「三層安全」後,才能在最高的核安標準下重啟核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