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女尿道感染醫院通報性侵 衰父列疑犯...急診室潑汽油揚言自焚

女童哭泣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女童尿道感染就醫,卻遭醫院懷疑是被爸爸性侵。(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李姓男子因2歲女兒尿道感染,卻遭台中榮民總醫院通報疑似遭性侵,中市社會局訪視後雖排除結案,但遭懷疑是性侵犯的李男卻跑到醫院急診哭喊「被害到家破人亡」,並淋汽油揚言自焚。台中市地檢署15日偵結,依違反醫療法起訴李男,並聲請簡易判決。

起訴書指出,42歲李姓男子與妻子3年前生下女兒,2018年10月初,李妻發現2歲女兒疑似尿道感染,到台中榮總就診。醫師檢查後懷疑女童遭性侵,請她們到急診做性侵害驗傷採證,但李母不願意,院方改稱可採驗尿。豈知要採尿時,卻不見李姓母女蹤影,立刻依規定通報警方。警方不敢大意,立刻以性侵案件調查,並到李男上班的公司找人。

李男見警察上門,才知道自己被當成性侵女兒的嫌疑犯,但女童母親隔天已帶女童到別的醫院驗傷,確認沒有性侵跡證;社會局社工也前往李家探訪,發現李家是正常家庭,孩子照顧情形良好,最後排除性侵,以烏龍案結案。

案子雖結了,但遭懷疑的李男忿忿不平,同月9日晚間提著一桶汽油桶前往台中榮總,在急診室要找醫師和公關室主任不成,走到門外自己淋上汽油後,再進入急診揚言自焚,並哭喊醫護害他家破人亡。楊姓護理師上前安撫,好言相勸後拿走他身上的打火機,解除危機,並通知他妻子到場。他才同意到急診室外除污淋浴設備區清洗,隨後遭警方查扣汽油桶、打火機等證物,將他送辦。

李男向檢察官說,他並沒有傷害任何人的意思,因為台中榮總不重視他,才選擇這樣表達訴求。但檢察官仍認為事證明確,依違反醫療法罪將他起訴,並聲請簡判。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更多新聞】

工廠放鞭炮開工求平安卻燒光 夫妻擁泣「這年要怎麼過」

大里酒駕案男大生遭撞死 彭母泣:把孩子的命還來

老人健保補助跳票遭「網內互打」 中市府:今年一定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