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放鞭炮開工求平安卻燒光 夫妻擁泣「這年要怎麼過」

▲▼大里一家手工具鐵皮工廠發生大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大里一家手工具鐵皮工廠發生大火,廠房付之一炬。(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開工燒金紙求平安,工廠卻燒光!大里一處手工具鐵皮工廠13日開工,老闆何姓夫妻拜拜燒金紙放鞭炮一樣都不缺,並清理乾淨,祈求老天爺保佑。豈知工廠不久後竟發生大火,消防隊雖出動大批人車滅火,但工廠仍付之一炬,損失初估百萬,讓何姓夫妻倆當場相擁落淚,不知這年要怎麼過。

台中市消防局13早上近8時許獲報,大里區健東路一家手工具鐵皮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局立刻出動10多輛消防車及40多人前往現場灌救。火勢雖在近1小時內就控制,但工廠因鐵皮加上屋內堆放許多紙箱等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最後廠內手工具成品、半成品全都付之一炬,損失初估1百萬。所幸消防隊侷限火勢,沒有延燒到周邊鐵皮工廠,也無人傷亡何姓夫妻看著工廠燒光光,當場相擁而泣。

▲▼大里一家手工具鐵皮工廠發生大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手工具鐵皮工廠燒毀,損失初估百萬元。(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大里一家手工具鐵皮工廠發生大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工廠負責人何先生說,今天是廠開工日,他跟老婆和員工一早就備好相關禮牲,在工廠前面拜拜、燒金紙、放鞭炮。他知道要小心火燭,拜完後就將鞭炮屑清理乾淨收進工廠裡,他才放心騎車外出,沒想到員工不久就打電話給他說「工廠失火了!」他懷疑可能是鞭炮屑裡還有火花,才導致起火。

工廠邱姓員工說,當時只有他和另一位阿姨在工廠內,阿姨聽到前面有爆炸聲,趕快叫他,他立刻衝到工廠前面,但辦公室附近已起火燃燒,火勢大到無法撲滅,他只好先逃生報警。

消防局表示,現場將由火場鑑識人員採證,待鑑定報告出爐後才能釐清起火原因。

【更多新聞】

王金平再否認參與「換柱」 3月說明參加黨內總統初選

「選總統」王金平到台中總工會拜碼頭 盧秀燕讚:他很聰明

老人健保補助跳票遭「網內互打」 中市府:今年一定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