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健保補助跳票遭「網內互打」 中市府:今年一定實施

▲台中市長盧秀燕受訪表示,恢復老人健保絕不跳票!。(圖/記者陳玉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恢復老人健保明年確定實施,遭同黨民代批評。(圖/記者陳玉攝)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盧秀燕針對「恢復老人健保」選舉政見,12日在市政會議表示,第一次追加減預算確定不追加,明年確定會實施,話一出,遭同黨民代批評。台中市政府13日表示,前市府不支持老人健保補助,市長盧秀燕已承諾或設法籌措財源,讓老人健保補助今年一定實施,政見絕不會跳票。

針對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盧秀燕12日在市政會議上表示,「老人健保補助」這次確定不會追加,今年預算是前朝編列,沒有編任何一毛錢。明年確定會納入預算,至於今年要看有沒有找到財源,有就會提早實施。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圖/翻攝臉書)

▲台中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表示將嚴格監督,老人健保補助今年一定要執行。(圖/翻攝臉書)

報導一出,市議會副議長顏莉敏13日在臉書上以「承諾就是信任」發文,她表示,政權是建立在政府與人民之間的信賴關係!我們選前承諾,當選就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莉敏會嚴格監督市府堅守與選民的承諾!今年一定要執行!不是明年!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者張瀞分(右二)。(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者張瀞分(右二),也要求市府盡早提出追加預算送審,努力追錢。(圖/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台中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張瀞分也說,黨團理解市府財政困難,但施政有輕重緩急之分,老人福利一定要重視。市民都非常關心老人健保補助,請市長盧秀燕努力「追錢」,盡早提出追加預算送議會審查,趕快實施,兌現承諾,以減輕老人和家庭成員的負擔。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也說,老人健保補助並非林佳龍團隊的施政目標,未編列預算。盧秀燕為贏得勝利,選舉期間開出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競選承諾,事後發覺無法兌現,面臨跳票,才以財政困難為藉口,把責任推給前朝,心態可議。

台中市政府對於外界批評發新聞稿澄清說,前市府不支持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所以今年未編列相關預算,以致新市府必須「追錢」來實現市長盧秀燕對市民的承諾,盧市長已承諾會設法籌措財源,讓恢復老人健保補助一定在今年實施,並視財源籌措情況提早上路,政見絕不會跳票,請各界放心。

市府表示,財政局市政會議簡報指出,前市府預算支用過度,導致市府舉債高達1199億,舉債空間剩88億。其中,今年依中央主計單位規定舉債額度更剩不到10億,顯示目前台中市財政確實不佳,「追錢」任務比起其他直轄市要困難許多。盧市長要求必須注重「財政紀律」,調整施政項目,設法開源節流。但對市民的允諾一定貫徹到底,今年會恢復老人健保補助。

【更多新聞】

王金平再否認參與「換柱」 3月說明參加黨內總統初選

「選總統」王金平到台中總工會拜碼頭 盧秀燕讚:他很聰明

闖紅燈害人摔車 肇事男故布疑陣變裝仍躲不過法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