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罪讓他「不能當牙醫」!法官判性侵犯「無罪」 理由讓民眾拳頭硬了

▲▼性侵示意圖,性侵,受虐,女性,受害者,

▲性侵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18歲少年丹尼爾(Christopher Daniel)是一名就讀醫學院的學生,他從2016年開始,2年內多次性侵一名6歲女童,也因此必須得站上法庭接受制裁;但讓人傻眼的是,這起案件的法官認為女童並未因為性侵遭受「長期影響」,更因為丹尼爾若是留有犯罪紀錄將無法成為一名牙醫,於是宣判加害者無罪,名字也不會被列入性犯罪者的紀錄裡,不僅讓女童母親感到崩潰,更引起民眾的反彈和憤怒。

根據外媒報導,丹尼爾先前因為多次性侵一名6歲女童,而被判有罪需要上法庭接受審判,但是當時蘇格蘭敦巴頓(Dumbarton)法庭的代理法官寫里夫(Sheriff Gerard Sinclair)卻將丹尼爾的罪免除,意味著這名少年沒有被刑事定罪,也不會被列入性犯罪者的紀錄裡。

受害女童的媽媽獲知消息後崩潰的表示,這名法官說她的女兒似乎沒有遭受任何「長期影響」,但是女兒根本沒有被任何人詢問過,這些人怎麼可能知道答案。對此,蘇格蘭司法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鑒於有關被告的證據不成熟,以及被告承認自己的行為跟認錯,治安官認為這樣的犯罪行為出自一個青春期敏感的少年,目的並非滿足性慾;而且被告人出現了明顯不成熟,以及社交尷尬的特徵,若是就這樣定罪,會對被告未來的職業生涯造成嚴重後果,甚至是使其無法繼續上大學。

消息傳出之後,數千名民眾簽署了一份請願書,要求對這個判決進行審查,並嚴正的表示,英國的制度正在將犯罪分子的職業生涯,擺在孩子們的福利之前,為何法院認為這樣的決定會被接受?這樣的判決為其他性犯罪者和和受害者創造了先例,如果一直這樣下去未來的情況會變得如何?

蘇格蘭議會保守派議員柯爾(Liam Kerr)14日時,向蘇格蘭首席部長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談論關於此事件,施特金表示,雖然能夠理解外界對案件判決的擔憂,但是任何刑事案件的判決完全由法官負責,司法機構會根據個案的事實和情況刑事,包含考慮罪犯年齡跟前科所定罪;無論最後的結果有多大的爭議和困難,法官做出正確和恰當的量刑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