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都帶便當!他好奇「自己開伙卡省錢?」 網一面倒否定:但比較健康

▲▼  牛奶,買飲料,超商           。(圖/資料照)

▲許多上班族同時也是外食族。(示意圖/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上班族的三餐都是在外解決,常常就是吃便當、飯麵類,但很有可能營養攝取不均衡。一名網友在PTT表示,聽同事說外面便當店很多都沒在洗菜,自己帶便當開伙比較好,讓他好奇發文問網友「自己開伙真的比較省錢、健康?」話題引起其他人熱論,大家紛紛留言「完全沒有比較省錢」、「錢康+1,省錢-1」。

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發問「自己開伙真的比較省錢、健康?」文中表示,他聽同事說外面便當店很多都沒在洗菜,如果自己帶便當開伙既省錢又健康。他因為工作關係,幾乎三餐都外食,「但像吃自助餐基本上我不夾高麗菜(聽說菜越漂亮越多農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說,最近想省錢、自己開伙,「多帶點愛吃的蔬菜吃(外面燙青菜都很貴)」;但其實自己買菜,也不確定有沒有洗乾淨,就只是一種洗心安的感覺,「有沒有其實自己洗菜還比外面餐廳不乾淨的八卦?」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便當,微波爐。(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友認同自己開伙帶便當會比較健康。(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貼文意外引起熱論,許多人都直呼自己煮沒有比較省錢,「比較貴,認真」、「一個人不會比較省,家裡人要夠多才省得到」、「沒有比較省但比較衛生又不油膩」、「一個人吃沒有比較省,而且你還有時間成本沒算進去」、「基本上你自己買就不會買太爛的食材了,除非人多不然不省」、「省錢沒有,衛生肯定,健康看你放啥調味料」、「如果你煮一次可以吃兩三天,就有賺,不然就一家人吃」。

不過也有人說,說不省的人只是不懂怎麼省,「一堆不會省的在那邊說不省錢而已,你如果怕剩菜放太久就分小鍋這樣就不會重複加熱,雖然很花時間精力,但吃的健康也是省錢的一部分,還有就是,真的不用吃那麼多肉,一直想吃肉當然省不了」、「自炊主要是花時間」、「當然省啊雖然也不多,但你要會設計,堅持要一主菜三配菜的那你還是乖乖買便當。然後不要再算工錢了,自己煮就是拿時間和力氣換金錢,還在那算機會成本的,你又不是拿工作時間來煮飯」。

留言中還是有不少人推自己煮比較好,「自己買的食材成本不比商家大量採買便宜,但是品質可以掌握,烹煮方式也是,主要還是吃起來比較安心」、「健康衛生麻煩,但安心無價」、「自己煮2個多月,原本一個月餐費10000左右現在3-4千,昨天算一下這個月只花了1219元菜錢,3-4人吃供你參考」、「一定比較衛生,省的話最簡單就是挑當季食材去煮,好吃又省錢」。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