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姊逼小孩硬討紅包!28歲單身女「尷尬」掏錢:是我晚婚的問題

▲幼兒,幼稚園,幼兒園,孩童,兒童。示意圖。(圖/CFP)

▲原PO的表姊硬逼她包紅包。(示意圖/CFP)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過年紅包習俗多,給的金額、親戚間的輩分、有無工作及成家等,都是人情上的大學問。一名單身的28歲女子表示,她家習俗是分家後才要包紅包,但表姊卻硬要她的小孩來討紅包,讓她非常無奈。

該名女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文說,她家中的表兄弟姊妹都早婚,甚至小孩都長大了,而她則是28歲仍然單身;以前的過年期間,她也只會包紅包給媽媽及外婆,其他人都是口頭道賀而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原PO的表姊去年卻硬逼25歲未婚的親妹妹包紅包給自己的小孩,進而也要求原PO送紅包,這突發的狀況讓她當場傻眼,也因沒有事先準備,場面一度尷尬。

▲紅包,開工,經濟,紅利,年終,獎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網友對原PO表姊的態度都不能認同。(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事後,原PO的媽媽也非常生氣,認為家中的習俗是嫁出去分家後,才要額外包,否則都是一家一包的形式;但原PO轉念一想,認為晚婚是自己的問題,表姊的小孩畢竟還是晚輩,且小時都是單親一起長大,這才放寬心,決定今年包個600、800元,「會不會太吝嗇?」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小孩200就好了啦!」、「我們家反而是嫁人了不用包」、「200,其實包更多也無所謂,但討厭硬要」、「沒上國小前一律200」、「刮刮樂一張好了」、「幼兒園200國小600國中1000高中2000,給妳參考」。

「你表姊到底有什麼問題」也有網友認為表姊的態度很不好,「惹人厭的表姐... 200打發或乾脆不理」、「低端親戚最愛用紅包佔人便宜」、「表姐這種態度,我大概會買玩具鈔票包給她小孩」、「有小孩也是他自己的問題啊,這種來討的就別包了」、「表姐自己想收錢叫兒子跟你討 真好意思X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