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全台有感!東部外海規模5.7震 氣象局曝原因「一周內可能再震」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東部外海下午發生規模5.7地震,全台有感搖晃,最大震度台東4級,花蓮、宜蘭、新竹、雲林、彰化3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該起地震震央位於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板塊碰撞的邊界,屬於海盆地震,未來一周內不排除再有餘震。

▲▼東部外海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東部外海地震。(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中午1時21分,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5.7的有感地震,震央位於東部海域,震源深度37.8公里,台東縣最大震度4級,花蓮縣、宜蘭縣、新竹縣、雲林縣、彰化縣震度3級,南投縣、台中市、嘉義縣、新北市、台北市、新竹市、桃園市、苗栗縣、嘉義市、高雄市、屏東縣震度2級,台南市、澎湖縣震度1級。

▲▼ 地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圖/記者姜國輝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地震報告。(圖/記者姜國輝攝)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副主任蕭乃祺表示,該起地震位在東部外海,是菲律賓海板塊跟歐亞板塊碰撞的邊界,屬於海盆地震。過去該處就是台灣很頻繁發生地震的位置之一,約3~5年就會發生規模5.5以上地震。

由於規模5.7規模算大,且深度也沒有太深,因此全台都有感搖晃。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後續一周內不排除會有規模5以下餘震,但也不能排除後面還會有更大地震,氣象局將密切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