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西半部濃霧今飆28度 周四晚北部轉濕冷「周五高溫狂降12度」

台北起大霧。(圖/記者陳俊宏攝)

▲西半部局部地區目前有濃霧,交通行車請注意安全。(圖/資料照/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起大霧!中央氣象局今天(30日)清晨近6時對桃園市、嘉義市發布「濃霧特報」表示,今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濃霧,桃園新屋、嘉義市目前有濃霧發生,能見度不足200公尺。氣象局提醒,周四(31日)晚起至周五(2月1日)鋒面通過加上東北季風影響,中部以北低溫下探13、14度;而北部高溫從周四的28度到周五只剩16度,狂降1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風場逐漸轉為東南風,持續帶來溫暖的空氣,白天各地陽光露臉,預測各地高溫可以來到25至28度,感受溫暖舒適,但清晨及夜晚各地低溫普遍在15至18度;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僅花東一帶有局部零星雨。

氣象局表示,周四白天為偏南風環境場,各地高溫約25至28度,感受暖熱,而低溫約15至18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天氣方面,各地多雲到晴、陽光露臉,僅花東地區有零星雨。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3.6度,若納入自動測站數據,台南農改10.6度則是最低。(圖/氣象局/下同)

天氣圖。(圖/氣象局)

▼北部周五高溫狂降12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四晚起至周五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及影響,氣溫下降,尤其北部及東北部降溫明顯,高溫只剩下19、20度,中南部影響不大,仍有23至26度的高溫,而此波東北季風中部以北低溫將下探13、14度,其他地區約16至18度;天氣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氣象局指出,周六(2月2日)、周日(2月3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西半部日夜溫差大,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下周一(除夕)至下周三(初二)受到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四(初三)、下周五(初四)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天氣趨穩,氣溫回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