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總統還是蔣經國…郝龍斌問:會不會出現口譯哥、吳音寧?

▲▼故總統蔣經國(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故總統蔣經國(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獲外派駐美擔任政治組組長,月薪近27萬引發爭議。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13日至桃園大溪頭寮向逝世31周年的故總統蔣經國獻花致敬後,在臉書上發文提到,「這幾天我常在想,如果蔣經國當總統,會不會出現實領15萬還覺得委屈的口譯哥?」會不會讓「破壞公平的文官陞遷制度這些事情發生?」

「蔣經國會怎麼看口譯哥?」郝龍斌13日在臉書上提到,大家緬懷蔣經國的貢獻,懷念蔣經國的親民作風,更因為蔣經國時代是一個生氣勃勃、創造台灣奇蹟,更是講求公平與公道的年代;「這幾天我常在想,如果蔣經國當總統,會不會出現實領15萬還覺得委屈的口譯哥?會不會有吳音寧?會不會有管碧玲女婿到泰國占爽缺,破壞公平的文官陞遷制度這些事情發生?」

▲▼故總統蔣經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故總統蔣經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郝龍斌說,蔣經國雖然積極「吹台青」,但對濫用私人、徇私舞弊卻深惡痛絕。蔣經國曾說過,「做官的莫進來,發財的請出去。」,大家也看到蔣經國屢施鐵腕,端正政風,親戚故舊也毫不容情,就是不容許公器私用的歪風在台灣出現。

郝龍斌表示,但看看民進黨執政,一堆人在鑽機要任用、政治任命巧門,毫無歷練,只想一步登天,坐領高薪。其他二十幾歲年輕人想到政府當公務員,錄取率不到10%,超過八成的人做一輩子也領不到口譯哥這麼高薪水。看到口譯哥或吳音寧不斷抱怨受委屈,但他們有想過,民進黨這些作法,對其他在低薪漩渦裡掙扎的年輕人公平嗎?

最後,郝龍斌說,「努力就有成果,僥倖不會有空間,這是蔣經國時代的價值觀」,當肯定蔣經國的遠見、執行力,貼近基層人民需求的同時。也該想想,經濟紅利如何公道地分配給社會,如何讓年輕人有公平競爭的起跑點,這才是真正的社會正義之所在。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更多口譯哥的新聞,請看...

 口譯哥槓上小編!怒嗆:你不用繳美國「世界第一貴」醫療保險
 口譯哥「月領15萬」算法惹議!網怒:扣掉開銷我實領3千
 口譯哥深夜2095字長文吐心聲 「實領15萬」不會讓大家失望
 口譯哥趙怡翔赴美空降惹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吳釗燮原本要口譯哥接「駐美副代表」 蔡英文打槍:非常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