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找年輕人當幕僚對比口譯哥空降惹議 王丹:這是台灣不能進步的原因

▲▼美國副總統潘斯的36歲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趙怡翔。(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趙怡翔臉書)

▲美國副總統潘斯的36歲幕僚艾爾斯(Nick Ayers)、趙怡翔。(合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趙怡翔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將任駐美代表處政治組長,引起政壇軒然大波。對此,民運人士王丹則在臉書以美國總統川普,任用「年輕人」艾爾斯(Nick Ayers)擔任幕僚的例子,對比趙怡翔赴美任職卻挨批「資歷不夠」,王丹認為,這就是台灣不能進步的原因之一。

王丹指出,艾爾斯原本是美國副總統彭思的幕僚,年僅36歲,而川普看中他的能力,有意讓他進入白宮擔任幕僚長一職,結果遭到艾爾斯拒絕。

王丹表示,在美國反對黨肯定也有不同意見,反對艾爾斯擔任這樣的職務,但是,卻沒看到有人指責理由是,「資歷不夠、太年輕。」

▲▼艾爾斯表示無意擔任白宮幕僚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爾斯表示無意擔任白宮幕僚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丹發現,同樣的事情,在台灣就不行,就「資歷不夠」、就「我都是做了十年才當上組長」、就「那麼年輕一定是靠關係」;他認為,台灣不能進步的原因很多,這就是其中一個。

王丹在該貼文留言出提到,美國AIT的官員留言認為趙做得很好,要去駐美代表處工作,得到美國駐台外交官的肯定,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是「具備資格」的呢?

趙怡翔以8職等破格接任12職等的政治組長位置,引發社會熱議,而外交部長吳釗燮親上火線澄清「趙怡翔的能力已經被我驗證過」,還有,美國在台協會(AIT)政治組組長馬志安(Christian Marchant)稍早在趙怡翔12日的臉書貼文留言表示,「Vincent(趙怡翔英文名)你一定要堅強,你是我的好朋友,我們在台北這裡很想念你,也知道你在華盛頓一定會表現很優秀。」

▲AIT政治組長力挺趙怡翔。(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AIT政治組長力挺趙怡翔。(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更多口譯哥的新聞,請看...

 口譯哥槓上小編!怒嗆:你不用繳美國「世界第一貴」醫療保險
 口譯哥「月領15萬」算法惹議!網怒:扣掉開銷我實領3千
 口譯哥深夜2095字長文吐心聲 「實領15萬」不會讓大家失望
 口譯哥趙怡翔赴美空降惹議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吳釗燮原本要口譯哥接「駐美副代表」 蔡英文打槍:非常不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