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掉「九二共識」緊箍咒 王金平:應該是由各界共商要怎麼處理

▲▼王金平前往銘傳大學演講國會秘辛與政治傳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金平動向備受關注。(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針對「兩岸城市交流會議」邀集15位黨籍縣市長參加便當會對話,定調黨的兩岸論述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金平10日受訪時直言這說法不包含他,因為他有自己的看法,兩岸關係是歷史事實在演變,一定要國內建立共識,才能有統一說法,應該是由各界共商要怎麼處理,才能形成國內共識,國內共識再跟大陸不同意見立場討論、溝通、協調。

國民黨大勝後,王金平近日動向備受關注,更傳出將在農曆春節後表態參選2020總統大位,而對於兩岸論述更有自己的想法,他10日受訪甩開吳敦義定調的「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也沒有接受同黨南投縣長林明溱反對談一中各表的說法。

王金平說,兩岸關係這是歷史事實在演變,因此一定要國內建立共識,才能有統一說法,大家的意見要一起匯集起來,他舉例從國父孫中山創立中華民國、老總統蔣中正是要反攻大陸,前總統蔣經國則是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前總統李登輝則是特殊國與國關係,都不一致。

對於兩岸論述究竟要以何為重,王金平指出,現在是你講的我不同意,我講的你不同意、民進黨跟國民黨講的不一樣、國民黨內部又有不一樣、兩岸說法也不一樣,目前是「一片混亂」。

王金平強調,當然還是要國內由各界產生這個共識才是台灣一致立場,現在他也不能講他的立場,應該是由各界共商要怎麼處理才能形成國內共識,國內共識再跟大陸不同意見立場討論、溝通、協調,但這些都是以後的事情,現在要他表示什麼他覺得都沒有意義,因為誰的答案都會被否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