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講一國兩制被誤解? 林明溱:好好去研究就不會有這問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9日針對「兩岸城市交流會議」邀集15位黨籍縣市長參加便當會對話。南投縣長林明溱會後指出,陸客一直減少對南投觀光產業帶來非常大的衝擊,希望中央應該為了經濟觀光旅遊發展態度有所轉變,不要硬邦邦;至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提一國兩制,林明溱則認為,大家誤解習近平,他早上去了解習近平講話有些都被誤解,「好好去研究就不會有這問題」。

吳敦義召開「兩岸城市交流會議」,林明溱會後表示,主要是要讓縣市長知道兩岸交流怎把握方向,且南投縣跟浙江杭州有固定交流,日月潭、西湖就是姊妹潭,每年都有兩湖論壇輪流在台灣、大陸舉辦,交流非常密切。

▲▼國民黨中常會 吳敦義 韓國瑜 侯友宜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敦義主持國民黨中常會。

林明溱接著抱怨,陸客一直減少對南投觀光產業帶來非常大的衝擊,希望向大陸爭取更多觀光客來旅遊,因為旅遊有很多目標,對經濟發展非常大,日月潭遊客少的可憐,餐廳一個月損失三百萬,可沒辦法長期虧本,因此他準備要到大陸去請對岸放觀光客到台灣旅遊,只要一年一百萬人到南投旅遊,光是住宿、吃的、農產品銷售都會有很大的幫忙,希望中央應該為了經濟觀光旅遊發展態度有所轉變,不要硬邦邦。

對於吳敦義定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林明溱則說,現在不談一中各表,這是過去九二共識的一個方向,兩岸和平相處,「講兩會談出來的九二共識就好」,大家認同九二共識,只要不違背九二共識結論就好,黨主席也可以談,這樣往來就比較密切;對於習近平提一國兩制,林明溱則認為,大家誤解習近平,他早上去了解習近平講話有些都被誤解,「好好去研究就不會有這問題」。

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會後也補充,習近平說的一國兩制是民進黨的解讀問題,國民黨依然是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

▲▼南投縣長林明溱列席國民黨中常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林明溱指大家誤會習近平。(圖/記者賴于榛攝)

▲▼國民黨中常會 吳敦義 韓國瑜 侯友宜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屠惠剛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