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接受九二共識 馬英九:兩岸陷僵局、衝突性升高

▲▼馬英九《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發表會-馬英九。(圖/記者黃克翔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日回應大陸總書記習近平談話,不接受九二共識,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對此,前總統馬英九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表示,認為蔡英文此舉對未來政局發展不好,憂心兩岸衝突性會升高。

馬英九認為,蔡英文這樣的談話,對未來國內政局不是好發展,會陷入僵局,而且衝突性會越來越高;他舉例,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高雄的陸客增加,這對台灣不是壞事,農產品到外銷大陸也是好的,他認為,九二共識不是大陸壓迫我們的東西,根據憲法條例也是符合的,懂蔡英文為何要這樣。

另外,馬英九回應習近平的談話,認為「習先生的急迫性,主要還是因為四十周年,幾年前在巴黎開會就說不能一代一代拖下去,反映出他的緊迫感,不是第一次講這件事情。他的立場是一貫的,只是這次內容多了一點、緊迫感強了一點。」

馬英九也表明自己立場,「11年前我上任時提出不統不獨不武,因為兩岸當時才剛交流,我評估我任內應該不會有太多變動,統一不是不能談,但要和平的統一跟民主的統一。」

對於九二共識的解讀,馬英九認為,「我們很早就認為不該一國兩制,是一國一制,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針對統一前,如果統一後就不需要的。」

▲▼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你還想看更多...

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大國要有大國格局!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行政院向習近平喊話 「應學習並靠攏台灣的自由民主」
習近平5點對台原則 親民黨呼籲朝野要解決兩岸僵局
蔡英文硬起來!「2個不接受」回應習近平 網推:最有種的總統
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協商 徐永明:非誠勿擾
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民主協商 我朝野:不應有前提
喊話習近平 外交部: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 盼國際支持
回應習近平 時代力量:我們不同國,交流前提是對等
習近平主張「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綠委酸:圖博人非中國人?
民進黨回應習近平:不容許踐踏台灣人的自由意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