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派逼宮/挺獨青年退群組 「大老以為4人可代表獨派」

▲▼ 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獨派四大老刊登廣告,要總統蔡英文放權、別再爭取連任,青年獨派人士、「台灣國護照」設計者陳致豪3日則表示,選後他看獨派群組的言論越來越像在看甄環傳,「沒想到還有大老以為四個人可以代表獨派,發出那樣的聲明」,因此他決定退出獨派協議群組。

陳致豪說,因為這幾年參與台獨運動,被邀請加入一個獨派大老們的 Line 群。雖然很多想法不盡相同,但他就當成一個窗口,去試著理解不同世代的獨派是怎樣看待台灣的局勢,以及建國的行動。

但他透露,選後這些日子他看裡面的言論越來越像在看甄環傳,有點頭疼之餘,沒想到還有大老以為四個人可以代表獨派,發出那樣的聲明,「我想既然大家想法差異那麼大,也沒有待在裡面的必要了,還省得落一個瓜田李下的刺探之嫌。謝謝曾經的邀請,晚輩先行退出,大家各自努力吧!」

總統府資政吳澧培、前資政彭明敏、長老教會牧師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四人,3日聯名發表公開信「逼宮」蔡英文總統「不要參選連任」、「放棄連任」、「交出行政權」、「退居二線」。而蔡英文則回應,希望這些前輩了解國家面臨的艱難處境,以及事情的輕重緩急。「誰要選、誰不選,不是誰說了算,相信民主機制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