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硬起來!「2個不接受」回應習近平 網推:最有種的總統

▲▼ 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總統蔡英文回應兩岸問題。(圖/記者陳家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日出席《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針對兩岸關係再提出5點推動和平統一進程,稍早總統蔡英文則召開記者會,以「2個不接受」、「4個必須」硬起來回應,被網友讚爆,更封為「最有種的總統」。

蔡英文說,她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根本的原因就是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今天對岸領導人的談話,證實了他們一直以來的疑慮,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且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這就是「台灣共識」。

蔡英文也提到元旦談話的「4個必須」,即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事實、必須尊重2300萬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我們之間的歧異、必須是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

蔡英文強調,九合一地方選舉的結果,絕不代表台灣基層的民意要放棄主權,也不代表在台灣主體性上做出退讓,「民主價值是台灣人民所珍惜的價值與生活方式,我們也呼籲中國,勇敢踏出民主的腳步,也唯有如此,才能真正理解台灣人的想法與堅持。」

網友紛紛表示,「小英硬起來,拜託,就靠妳了」、「敢嗆有推」、「這才是總統的高度」、「保持這個態度跟立場 看來2020會連任了」、「最有種的總統」。

你還想看更多...

蔡英文回應習近平:大國要有大國格局!絕不接受一國兩制
行政院向習近平喊話 「應學習並靠攏台灣的自由民主」
習近平5點對台原則 親民黨呼籲朝野要解決兩岸僵局
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協商 徐永明:非誠勿擾
習近平提兩岸推代表召開民主協商 我朝野:不應有前提
喊話習近平 外交部:台灣人拒絕一國兩制 盼國際支持
回應習近平 時代力量:我們不同國,交流前提是對等
習近平主張「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綠委酸:圖博人非中國人?
民進黨回應習近平:不容許踐踏台灣人的自由意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