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今年逮捕45名恐怖分子 其中1華人及3指揮官

▲▼大馬今年逮捕45名外國恐怖分子。(圖/翻攝自PDRM網站)

▲大馬今年逮捕45名外國恐怖分子。(圖/翻攝自PDRM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敍利亞及伊拉克節節敗退,許多組織成員紛紛潛入世界各國等待發動恐怖襲擊。馬來西亞警方表示,今年前10個月已經逮捕包括中國人在內的45名外籍恐怖分子,其中3人曾擔任組織指揮官。

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弗茲表示,「除了IS成員之外,也有一些恐怖分子是逃到大馬『避難』、籌募資金,或將大馬當作中轉站,準備前往第三國家發動恐怖襲擊。」

據消息顯示,今年初至10月6日為止,在大馬全國逮捕了45外籍恐怖分子,其中9人隸屬阿布沙耶夫組織、3人來自伊斯蘭合作組織(OIC)、  1人為阿爾巴尼亞籍「伊斯蘭國」(IS)成員、1人來自孟加拉聖戰士組織。其餘的31人則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孤狼」,當中3人曾在伊拉克南部擔任指揮官。

弗茲進一步指出,45名落網的恐怖分子中,有13人被控上庭,12人被驅逐出境,1人遭當局援引反恐法令被扣留,12人正接受調查,7人已經獲釋。

▲▼大馬今年逮捕45名外國恐怖分子。(圖/翻攝自PDRM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