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言論管控不斷加強! 大陸知名同志論壇突然關閉

▲▼大陸同志聚集的論壇「一路同行」被逼關閉。(圖/翻攝自微博)

▲「天涯社區」宣布所有用戶需要進行實名認證。(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距離召開中共十九大,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中國政府執行管制愈來愈嚴格,上月頒布了《互聯網論壇社區服務管理規定》,規定每名用户都需要「實名制」證認身份,10月開始生效。眾集了不少網友的大陸知名論壇「天涯社區」,旗下子版塊「一路同行」一直是討論同志議題的集中地,28日卻宣布因為「不可抗因素」而停止運行,不知道是否和實名制有關。

「天涯社區」28日於網站貼出公告聲明,因為《互聯網論壇社區服務管理規定》的要求,所有用戶需要綁定手機作「實名認證」。

而論壇的子版塊「一路同行」在大陸一直都是同性戀的重要聚集地,開版18年來累積了73萬篇文章,超過2,100萬則留言,可以說見證了大陸新一代同性戀,從隱蔽到漸漸開放的過程。可惜的是,「一路同行」同日也宣布因為「不可抗因素」,9月30日起0時便會停止運作。

消息在網上流傳後,不少在網友都紛紛表示可惜,「禁得了文字語言,禁不了嚮往自由的心。我的愛情取向,生活選擇,由我自己做主」、「愈是弱勢群體愈無法發聲嗎?」、「你關上這扇通往外界的大門,那我就爬牆,沒想到現在不僅門關了,牆也越砌越高」。

▲▼大陸同志聚集的論壇「一路同行」被逼關閉。(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