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山蘇姬不再適合」 牛津議會一致通過撤銷自由獎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翁山蘇姬母校9月28日才把她的畫像撒下來。(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日前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撤掉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畫像後,牛津市議會2日表決通過,把1997年授予她的牛津自由獎(Freedom of Oxford)撤銷,原因是她已經「不再適合(no longer appropriate)」。

翁山蘇姬在處理羅興亞難民事件上的態度令人失望,面對軍方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清洗,她沒有譴責或積極處理。據BBC報導,牛津巿議會曾向她致函表示,「盡一切可能阻止發生的種族清洗」,但未獲回應。

牛津市議會議長普萊斯(Bob Price)指出,他支持撤回自由獎的行動,因為緬甸的情況令人震驚,翁山蘇姬卻異常地對這種暴行沒有任何回應。牛津市議會將會在11月27日再度召開特別會議,正式撤銷頒給翁山蘇姬的榮譽。

翁山蘇姬1964至1967期間就讀牛津大學的哲學,政治和經濟學,期間她結識了丈夫艾里斯(Michael Aris),婚後生下兩個兒子。2012年牛津大學頒發榮譽博士給她,她說牛津帶給她最重要的收穫,是對人類文明最大的尊重。1997年翁山蘇姬因長期為民主奮鬥,牛津市決定頒發自由獎給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