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少女鞭刑100下!他第5下痛哭求饒 醫生看完再鞭95下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印尼亞齊特區(Aceh)是印尼國內唯一遵循伊斯蘭律法(sharia law)的地方,至今仍保有公開鞭刑制度。12日當局即公開處刑2名性侵女童犯,2人必須在舞台上各被鞭刑100下,其中一名犯人在被鞭到第5下時,即痛得哇哇大哭要求暫停。不過當局還是不手軟,在醫生檢查過後,繼續未完成的95下。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2名嫌犯都因犯下性侵未成年少女罪在今(2018)年被捕,一名是性侵未成年的繼女,另一名是性侵鄰居女童,2人都被判處鞭刑100下加上5年徒刑,是當地最嚴重的極刑之一。昨(12)日2人被公開處以鞭刑,吸引了上百名民眾的圍觀。

其中一名犯人咬牙安靜地接受了100下鞭打,被打得皮開肉綻,隱約可以看見鮮血從他白色的衣服滲透出來。但另一名犯人在被打到第5下時就痛得直喊受不了,頻頻向行刑人哭訴求饒,執法人員便暫停鞭刑,並請醫師檢視傷勢。但醫生檢查確認後,認為他還能承受剩下的95鞭,因此執法人員仍繼續鞭打,直到完成100下的刑罰。

當地檢察官伊森瓦第(Isnawati)表示,如果醫生說犯人已承受不住認定有死亡風險,他們也只會延後進行鞭刑不會取消。一名觀禮的婦人在受訪時則表示,她認為公開處刑會帶來正面影響,有嚇阻犯罪的作用。

據了解,亞齊省的公開鞭刑在近幾年引發外界爭議,人權團體不斷抨擊,呼籲當地政府能廢除這種殘酷的公開鞭刑,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去年也曾敦促亞齊省廢除公開鞭刑。對此亞齊當局表示,未來將改在監獄內進行鞭打,但是有些地方政府還是會維持公開處刑。

▼印尼施行嚴格的伊斯蘭律法,賭博及婚前性行為等都會遭公開鞭刑。(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尼施行嚴格的伊斯蘭律法,賭博及婚前性行為等都會遭公開鞭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