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金素梅「關切」是關鍵?台大公佈租借田徑場過程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高金素梅(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金素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歌聲》24日於台大田徑場舉行演唱會,卻引爆獨二派的濺血衝突,引發風波,更傳出校方原本不同意租借,但因無黨籍立委高金素梅「關切」才放行,高金素梅日前則澄清從來沒打電話給校方;不過,台大稍早於網站上公佈場地租借的調查報告,在國會聯絡小組轉知高金素梅「關切」不同意借用原因後,便召開協調會,最終才達成協議租借。

▲▼台大公佈調查報告。(圖/翻攝自台大網站)

▲台大公佈調查報告。(圖/翻攝自台大網站

台大24日舉行2017《中國新歌聲》演唱會,活動前就遭外界質疑為統戰活動,引發爭議,活動中又因遇上學生發起「中國新聲音 學生權被陰」集結抗議,主辦單位與校方基於安全考量,宣布暫停演唱會,但散場時,有中華統一促進黨成員欲衝進會場並與學生爆發口角,演變成暴力事件,有4名學生遭甩棍攻擊受傷,其中,張姓延畢生頭部有三公分撕裂傷,傷勢較為嚴重。

針對日前《中國新歌聲》的爭議,參與會議的學生代表揭露,校方原本不同意租借場地,是高金素梅透過教育部向台大表達「關切」,才讓台大同意活動。對此,高金素梅2日強調,她的助理有打電話給教育部國會組聯絡人,但她「本人」從來沒有打電話給教育部或台大,「我要施壓是要打給部長還是打給國會聯絡人?」

高金素梅表示,若真的要施壓,至少要親自打給台大校長或教育部長,而不是要助理打給國會聯絡人。高金素梅也批評,台大一向很強勢,很多事情要協調,台大都說自己有自主權,無論施壓是誰說的,她都要求收回。

高金素梅當時更提出資料說明,台灣大學總校區的體育館,8月7日沒有蓋章,但8月9日已經蓋了章同意出借,還把租借金額從39萬提高到65萬5800元,「台大老早就自己把場地租借給人家了!」

不過,台大公佈調查報告,自7月11日開始,主辦方幕婕塔稱接獲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辦理音樂節,提出申請,但台大因考慮噪音及師生受教權皆不同意借用,直到9月15日秘書室電話通知體育室,表示教育部國會聯絡小組轉知高金素梅辦公室關切本校不同意借用場地的原因後,才邀請文化局、幕婕塔等單位召開協調會,最終在幕婕塔同意遵照規定後才同意租借。

台大也為此提出5點具體改善方法,第一,場地借用不得因校外單位借用影響教學;第二,確保田徑場場地完全修復;第三,召開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委員會,修改校總區運動場館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第四,加強師生的溝通協調,若涉及重大活動之校外單位借用場地,應有學生代表參與協調;第五,場地借用期間,相關管理單位應落實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