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網頁撤我國旗 外交部:籲美勿引起不必要誤解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網最近改版,原本介紹台灣的頁面有的中華民國國旗,改版後卻被撤下。對此,外交部30日回應,已電請駐美國代表處向美國務院瞭解該頁面是由何人、於何時更改,並提醒美方勿因新版網頁變更而引起各界不必要之誤解。

有關美國國務院新版網站介紹台灣國情頁面,撤除我國國旗事,外交部說明,有關美國務院新版網站介紹我國國情頁面撤除我國國旗一事,由於美國務院網站設計及網頁編排係由國務院自行決定設計,故外交部無法代表美方說明變更原因。

外交部說,本案已電請駐美國代表處向美國務院瞭解該頁面是由何人、於何時更改,並提醒美方勿因新版網頁變更而引起各界不必要之誤解。

同時,外交部瞭解美國務院已就本案重申其對台政策並無改變,外交部將持續向美方瞭解本案緣由,倘其中有任何不當之處,亦會請美方設法改善。

▼美國國務院官網,中國五星旗還留著。(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