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初選煙硝味濃! 謝長廷:黨內有挑戰是好事

▲民進黨本屆總統初選領表登記時間提早約一個月,讓外界解讀有助蔡英文「卡蘇擋賴」。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8日通過總統、立委初選提名時程,有意角逐者必須在農曆年前完成總統初選領表登記,引起各方議論。對此,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9日則在臉書樂觀表示,有競爭才有進步,黨內有挑戰是好事。

民進黨中常會昨日決議,總統初選領表登記必須在2月12日至16日完成,比往年提早約一個月,被外界解讀有助於黨主席蔡英文,也讓前主席蘇貞昌公開質疑「為什麼那麼趕?」黨內硝味濃厚。

對此,謝長廷在臉書分別放上蔡英文與5席立委補選候選人的文宣照、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獨照和蘇貞昌手指自己光頭的照片,表示「有競爭才有進步,黨內有挑戰是好事。爭議性放話不利於立委補選。」

不過,文章與配圖一出,立刻引發網友聯想與討論,有人留言「還有什麼好爭的,就小英選總統,其他人麥亂啊」、「女性當家時候到了」、「先顧這次立委補選,再想其他的」;也有網友說「很希望謝長廷在2016也能展現出強烈的企圖心」、「謝院長總是顧大局」。

▼對於總統初選領表登記時間提前,蘇貞昌質疑「為什麼那麼趕?」

▼謝長廷在臉書分別放上蔡英文、賴清德、蘇貞昌的照片,時機敏感引發聯想。(圖/翻攝自謝長廷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