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政壇」問鼎立法院長? 謝長廷:我戶籍在高雄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曾誓言「退出政壇」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外傳有意角逐下屆立委,加上民進黨有機會成為國會最大黨,黨內人士解讀,謝長廷意在爭取國會議長。民進黨27日下午舉行中常會,謝長廷在會前表示「戶籍在高雄」;至於黨內總統、立委提名時程提早,他認為此時討論氣氛不宜,對整體補選不利。

謝長廷強調,現任立委都希望能夠提前,但此時立委正在補選,「議題這樣講出來,對整體補選不利,希望大家協調」,倒是自己是否參選,他語帶玄機,表示戶籍在高雄,但有戶籍也未必都會選。

媒體追問,總統提名是否不需提早展開?他則回應,慢也不會慢很久,但有意見的人應提出「希望多慢」,他想再聽聽意見,謝長廷還說:「每一年都差不多是春天,春暖花開的時候」;此外,是否覺得時程提早是為蔡英文量身訂做,卡住台南市長賴清德?謝長廷說:「賴清德有說他要選嗎?怎麼不會講是逼退許信良?」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下屆總統候選人熱門人選。(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